六之一小學時常沒早晚餐可吃,靠上國中的二姊帶回學校營養午餐裹腹。台灣冒險學習發展協會執行長沈宏錩說,六之一國一時還遭同學排擠,加上童花蓮縣新城鄉幼兒美語教材年心理陰影,出現自我封閉現象。

中國時報【王臺北市信義區兒童美語補習班玉樹╱台北報導】

5位家庭不完整的逆風少年,將一路從台南東山騎單車北上台北101,預計花7天騎完300多公里,沿途不帶金錢、自己看地圖找路、不攜3C產品、晚上搭帳篷,自食其力完成7天的自主訓練課程。

台灣冒險學習發展協會從今年2月開始接觸東山東原國中9位家庭功能不完整學生,他們並非中輟生、多數是爸爸媽媽缺席、隔代教養的孩子。經過輔導與陪伴,最後挑出5位要進行「七天7堂課-冒險療育自主生活」課程,從8月5日到12日,一路完成單車北上101大樓任務。

六之一出生時媽媽就離開家庭,曾短苗栗縣公館鄉幼稚園補助南投縣魚池鄉托兒所補助暫待過寄養家庭,後來阿公不捨,把她與兩位姐姐接回東山,爸爸雖曾出現,但在小五時,也跑到北部不再回家。

生命中的缺憾,是可透過自我挑戰、用愛撫平的!參與「七天7堂課」幸福換愛活動的國二女生六之一(化名)說,「在我的生命中有些人缺席了,我夢想著生活中小小的幸福能換到我心中微微的愛 …能喚起我在社區獨自生活的生命力量!」

經過七天新竹縣寶山鄉手冊換贈品7堂課的行前訓練,師長同學都稱讚她有進步。對於這趟訓練,她說:「我想真實的體驗一下這種冒險,當做是我14歲的生日禮物。」

沈宏錩表示,這次7天的計畫都交由同學們自己討論出來,除了體能上的考驗,因為不能帶錢,5位少年必須先規畫好「糧食計畫」。要走哪條路線也要找好,晚上則靠自主搭帳篷過夜。目的是希望建立孩子自主生活,改變過去弱勢學生多仰仗資源與補助的習慣。

台灣冒險協會為了提供下一期20名孩子接屏東縣牡丹鄉全美語補習班受挑戰課程,正參加信義房屋的「勾勾GOGO募集平台」,發起『七天7堂課』幸福換愛 喚生命募資,有意支持的民眾可以上網站。

金門縣烈嶼鄉寶寶手冊換贈品


arrow
arrow

    szdgvs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